“西师易通”操作说明

发布者:缪银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396

如何下载(以Android为例)?

打开手机浏览器(含扫码功能)或微信,对“西师易通”APP二维码进行扫码。或常按二维码识别。

下载相应手机客户端,安装完毕后,点击“西师易通”图标。

温馨提示:苹果手机须前往App Store中下载。

初次登录

首次使用,系统会提示“密保设置”或“修改默认密码”。

温馨提示: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X0;为安全使用,限制错误密码输入次数(六次)。

完成“密保设置”或“修改默认密码”操作后,即可顺利进入主界面。在主界面底部包含“首页”、“账单”和“我的”三个大项。

目前手机客户端提供“校园卡充值”、“余额查询”、“签约/解约银行卡”、“挂失解挂”、“缴费”、“收款”等功能,陆续会推出其他服务。

温馨提示:“支付密码”为校园卡使用密码,包含登陆APP、圈存机、一卡通门户网站的密码,也是消费POS机的交易密码。

校园卡充值

功能介绍:该功能是将您微信钱包内的钱转账到您校园卡中。

在”首页“--->”充值”--->选择 微信,并输入充值金额,点击”下一步“--->输入微信密码--->完成充值操作。

校园卡余额查询

功能介绍:该功能方便您查询到您的校园卡余额。

在”首页“--->”余额查询“--->”选择钱包”,进行校园卡余额的查询。在此页可快捷进入“充值”和“互转”的操作界面,同时可以设置校园卡余额是否在主页上显示。

拾卡信息

功能介绍:当您的卡片丢失时,又被其他人拾获后交至信息服务大厅(文科实训中心117),管理人员登记其卡片后,拾卡信息会显示在您的拾卡信息中。

在”首页“--->”拾卡信息”中,可以查看自己丢失的卡片是否被拾获,如有拾获,请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到信息服务大厅(文科实训中心117)领取。

银行卡签约与解约

功能介绍:您可以自行将您的校园卡与您的银行卡进行绑定,进而实现将银行卡的钱转入到您的校园卡内。

在”首页“--->”银行卡“,选择“新增签约银行卡”或者“解约”,进行银行卡签约与解约:

温馨提示:暂时只支持中国建设银行的单张储蓄银行卡的签约与解约;

          签约与解约所输入的支付密码均为校园卡密码。

挂失与解挂

功能介绍:当您的校园卡丢失时,您可以利用此功能进行挂失操作。反之,可进行解挂操作。

在”首页“--->”挂失解挂“--->选择 挂失、解挂--->输入支付密码,即可完成自助挂失解挂操作。

注册网络账号

功能介绍:该功能的是自助完成网络账号注册。

在”首页“--->”缴费“--->”网络账号注册与缴费” ---> ”立即注册”--->校园网账号(教工:教工号,学生:学号),输入和确认密码--->点击“注册”后完成。

网络缴费

功能介绍:该功能的是通过扣除您校园卡内的余额,然后将其充值到您的校园网计费系统中。

在”首页“--->”缴费“--->”网络账号注册与缴费” --->输入校园网账号后,“下一步”--->核对用户姓名后,输入缴费金额,并选择付款钱包后,进行“缴费”--->输入支付密码后完成缴费。

收款

功能介绍:当您的校园卡余额不足时,可利用此功能将另一位持卡人的校园卡余额转入至您的校园卡。

在”首页“--->”收款“--->另一位持卡人利用首页上的”扫一扫“功能,扫出您动态生成的二维码,将其校园卡内的钱转入至您的校园卡内。

温馨提示:您的二维码为动态生成,一分钟内未使用就会失效。

温馨提示:扫一扫方代表付款方,而收款展示二维码代表收款方。

消息中心

功能介绍:该功能主要将与校园卡相关的消息推送给您,让您随时随地了解校园一卡通相关的动态消息。

在”首页“--->”消息中心” --->查看“系统公告”、“服务网点”、“规章制度”、“新闻热点”等消息

我的建议

功能介绍:如果您在使用校园卡过程中遇到了难以理解、不清楚的问题时,将您的问题反馈给一卡通管理人员,由他们为您解答。

在”首页“--->”我的建议“--->提出建议--->提交。

修改支付密码

功能介绍:该功能主要是为了修改您的校园卡支付密码。

在“我的”--->”安全中心“--->修改校园卡密码 和 密保设置 --->进行修改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