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前身为教学科研网络中心,201812月,原教学科研网络中心正式更名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20204月原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办公室正式更名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合署办公。目前有正式在编人员11人,其中副高职称6人。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全校的网络信息化建设。负责执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的决议和决策,负责组织、贯彻、协调、落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研究提出学校信息化发展战略和规划;负责校园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起草、贯彻信息化工作各类规章制度;建立学校信息化各类标准与规范体系;负责归口管理学校所有信息化建设项目(主要但不仅限信息化硬件、软件、系统平台采购和研发、智慧教学研空间建设、智能管理和服务、数据治理等)的规划、立项论证、经费使用、建设、督导与验收;负责全校数据和信息资源互通与共享;负责统筹全校信息化技术装备建设和管网线路管理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将充分利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契机,服务大局,谋求发展,继续补充和完善校园网络信息技术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加强网络管理,重视网络安全,提升校园网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