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7国使馆网站数据库遭黑客泄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10

6日,黑客Kapustkiy在Twitter上发贴,通过Pastebin共享网站,泄露了印度驻瑞士、马里、罗马尼亚、意大利、马拉维、南非和利比亚大使馆网站数据库。

随后,安全记者联系到了Kapustkiy,并询问了数据的真实性。据Kapustkiy透露,他和朋友Kasimierz过去曾是白帽黑客,但后来,为了获得媒体关注,同时迫使更多网站管理员认真考虑网络安全问题,遂决定转为灰帽黑客。

他们利用目标网站的SQL注入漏洞成功获得了数据库访问权限。据他们的尝试确认,许多印度大使馆网站都存在该类型漏洞。在他们泄露的7个印度使馆网站数据库信息中,包括姓名、电子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

严重来说,这类数据将会威胁到印度外交人员的安全,因为使馆工作人员一直是国家支持黑客进行网络间谍攻击活动的主要目标。

据FireEye3月报告,针对外交事务实施网络间谍活动的“Ke3chang”APT组织正在对印度驻世界各地的使馆人员发起了网络攻击;而据Palo AltoNetworks5月分析发现,“Ke3chang”组织仍在活跃,该APT组织由FireEye于2013年首次发现。

专家表示,“Ke3chang”只是以全球外交官为目标的网络攻击行动之一。为此,为保护数据安全,各国大使馆应该采取适当的安全防护措施。

目前,黑客所泄露数据看似真实,其中所涉及的印度使馆网站一直处于无法访问状态。印度官方还未作出任何声明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