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助手:邮件门黑客“应该关进牢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49

“我在奥巴马竞选的时候负责科技和媒体政策这两块内容,这些也正是奥巴马击败希拉里的关键因素,因此我猜想希拉里选择我的原因是想将对手的助手纳入麾下”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已被“邮件门”困扰多时。FBI最新宣布邮件检查完毕,维持对希拉里不起诉。在“邮件门”发酵过程中,黑客几度爆出机密邮件内容。希拉里2016年总统大选科技政策助手、白宫前科技创新顾问亚力克·罗斯(Alec Ross)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些黑客都应该关进牢里。”

罗斯曾是奥巴马竞选团队的主力,负责并且成功掀起2008年大选的网络选战。这一战在美国总统竞选历史中意义非凡,此后科技元素在总统竞选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罗斯还在希拉里作为国务卿期间担任了她创新事务的顾问,主要负责为政府外交融入更多现代化的工具。

“我在奥巴马竞选的时候负责他科技和媒体政策这两块内容,这些也正是奥巴马击败希拉里的关键因素,因此我猜想她选择我的原因是想将对手的助手纳入麾下。”罗斯说:“她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职位,我就欣然接受了。”

在美国国务院,罗斯的主要工作是让外交更加现代化,并且运用新型的工作和方式来解决外交问题。他解释说,自己的角色是去探索所谓的“21世纪的治国之道”。“当今世界,外交与科技、社会网络甚至世界人口统计都密不可分,这意味着外交的方式也需要现代化。当然这不是说要去取代那种边喝茶边达成协议传统的外交形式,而是扩展外交的新领域。”

他举例说,2010年1月海地发生强烈地震,死亡人数高达数十万。“海地非常贫穷,距离美国很近,希拉里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帮助。于是她找到了我和我的团队,想寻找能够快速提供救助的办法。”

罗斯说,他们当时建立了一个短讯服务系统(SMS-based system),帮助父母尽快找到他们失联的孩子。“以前在地震中找寻亲人可能要花好几天,甚至数星期,而利用这个系统,只需要几分钟或者几小时就可以完成。”

此外,罗斯团队想到可能美国一些民众也想在经济上提供救助,因此又建立了一个系统,当人们向一个特定号码发送“HAITI”这个词的时候,他们的电话账单将多出10美元,而这10美元将会用于红十字会在海地的救援工作。“在三周之内,有300万人向我们发送了短信,我们总共筹得了3000万美元。这体现了社会网络的力量。”

作为希拉里的创新顾问,罗斯遍访41个国家。他近日出版了新书《新一轮产业革命》,对全球发展趋势做了深入而系统地研究和思考。

罗斯认为,未来是科技与人的角力,科技为社会带来便捷、机会和发展,却也牵扯出更多的不平等和伦理困境。因此,社会也不能迷失在科技的高歌猛进中,忘记反思;个体也不能放弃自我提升和完善的机会,否则将会被时代抛弃。

对于越来越多机器人的出现,罗斯表示,随着云机器人的出现,以及人工智能变得愈加强大,下一代机器人不仅会消化掉那些体力型和常规型的工作,还会消化那些认知型和非常规型的工作。“那些每天穿着西装和白衬衣、打着红色领带的人们将会发现,他们大部分工作将会被机器人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