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与捷克联手 成功抓捕一名”战斗民族“俄罗斯的黑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786

日前,FBI和捷克政府合作,抓住了在FBI通缉榜上的一名俄罗斯黑客,但不是最近发生的与政治有关的黑客攻击活动的嫌疑人目前还不清楚此次逮捕行动是否会对美国对俄罗斯提出的指控造成何种影响。

据捷克政府官员称,日前,FBI和捷克政府合作,抓住了在FBI通缉榜上的一名俄罗斯黑客,但不是最近发生的与政治有关的黑客攻击活动的嫌疑人目前还不清楚此次逮捕行动是否会对美国对俄罗斯提出的指控造成何种影响。

捷克政府和美国政府均未对为何逮捕该名男子作出进一步解释,只说他是因为策划了针对美国公司的攻击而被通缉。据警方发言人大卫·舍恩(DavidSchon)称,此次逮捕行动是FBI和捷克执法机构联合行动的部分内容,出于战术方面的考虑,双方均刻意保持了沉默。

此次抓捕行动的效率非常高,当局获悉该名黑客身在捷克后大约只过了12小时就在布拉格将其逮捕归案。据警方称,这名黑客当时正开着一辆豪车,带着女友四处旅游。他在被捕时没有反抗。可能是因为被捕时受了点小伤,他在被捕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接受了短暂的治疗,现在被关在捷克的一所监狱中。

FBI方面表示,与捷克政府合作对于成功打击网络对手很有必要。然而俄罗斯对此提出了不同看法并要求释放这名男子。

该事件会对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造成何种影响还有待观察,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逮捕行动发生后仅过了两天,奥巴马政府就正式指控俄罗斯窃取和泄露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NationalCommittee)的机密文件。

目前还不清楚此次逮捕行动以及后续审理情况是否会对美国对俄罗斯提出的指控造成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