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路由器接入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3304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无线路由器成为家庭网络的必须设备,今天就给我校校园网用户讲解一下路由器接入校园网的方法。
一、测试信息点能否连通校园网(以XP系统为例,其余系统请自行百度IP地址设置步骤,需电脑带有线网络RJ45接口)
  第1步:首先将电脑通过网线直接连接至墙上的信息点接口,打开“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本地连接”,点开“属性→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Internet协议(TCP/IP)”,确保该页面下的两个单选框分别选定在“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全部确定退出。
  第2步:打开“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本地连接”,点开“支持”选项卡,查看“连接状态”,应该有如下显示:
  地址类型:通过DHCP指派
  IP地址: 219(或202、222).X.X.X
  子网掩码:255.255.255.0
  默认网关:219.X.X.1
(注:1 如校园网连接正常,将获得219或202或222打头的地址。
      2 如获得169打头的地址,一般情况下是线路有故障,未能正常通信,请先确认所使用的网线无故障、信息点接口未损坏。
     3 如获得192打头的地址,该地址一般为家用路由器地址,请确保你的电脑直接连接入校园网。
      4 如仍有疑问,请于上班时间致电7971712咨询。)
二、将路由器接入校园网
  第3步:路由器加电运行,将墙上的信息点接口通过网线接入到路由器的WAN口(重要),个人电脑通过网线接入到路由器的LAN口(或通过无线直接连接路由器),再次
按照第二步所示查看以太网或无线网络的“连接状态”,应该有如下显示:   
  地址类型:通过DHCP指派
  IP地址: 192.168.X.X
  子网掩码:255.255.255.0
  默认网关:192.168.X.1
  到此路由器接入完成,通过此路由器,可连接多台有线和无线设备共用一个校园网帐号同时上网。
(注:1 墙上的信息点接口只能接入路由器的WAN口,如未取消路由器的DHCP功能而将信息点接口与路由器LAN中的某个端口相连,会导致所在楼宇多台电脑无法上网。
     2 如通过“以太网交换机”多人上网,无上述限制,因为交换机全部接口均为LAN口,但无法共享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