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常见问题

发布者:缪银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7413

1、校园卡如何办理?

学生一年级报到时统一发放,教职工由人事处通过OA提供基本信息至网信办,照片蓝底、白底或红底一寸照片(2.5*3.550k分辨率200K的电子版发送至ecard@nwnu.edu.cn邮箱里,卡片办出来后会邮件通知本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信息服务大厅领取。

2、如何给校园卡充值?

目前提供如下几种充值方式:

a、通过西师易通手机APP自助充值;

b、建设银行手机APP充值;

3、校园卡的初始密码是什么?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数字(X0代替),留学生的初始密码为护照号后六位;

4、校园卡的密码忘了怎么找回?

a、通过西师易通APP用设置的密码提示问题找回;

b、带校园卡在信息服务大厅(文科实训中心117)前台做清密处理;

5、校园卡丢失或损坏了怎么办?

a.先挂失。请在圈存机或西师易通手机APP等自助设备上挂失(在挂失菜单中输入学号或工号、支付密码,即可挂失)。

b. 教工挂失完成后,在前台缴纳补卡费办卡。

c、学生在自助补卡机用身份证自助补卡。

6、校外人员可以办校园卡吗?

不可以,校园卡只针对本校在编教职工和正式学生办理。

7、校园卡补卡费如何支付?

a、自助补卡机补卡费从校园卡余额中扣除。

b、前台补卡可用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支付方式。

8、校园卡上的钱可以提取现金吗?

一般情况下不可以,特殊情况(金额>1000元)请到信息服务大厅(文科实训中心117)咨询。

9、校园卡补办了以后原卡上的钱都还在吗?

挂失前校园卡上主钱包的钱会以同等金额充在新卡上;

10、新补办的校园卡在食堂可以用,为什么在图书馆不行?

图书馆的数据和网信办的数据不是实时同步的,图书馆一般在补换卡数据上传后24小时或48小时后同步;如果新补办的校园卡不能进入图书馆,可在图书馆大厅前台进行咨询处理。

11、校园卡的支付密码、图书馆的借书密码和教务系统的选课密码是不是同一个密码?

这三个系统是各单位管理的三个系统,这三个密码不是同一个密码。校园卡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管理,初始支付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X0代替),留学生的初始支付密码为护照号后六位。其他系统密码,请询问管理系统的其他相关单位。

12、毕业生的校园卡需要去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注销吗?

学校在规定的时间给各个学院通知,在规定的时间批量冻结毕业生的校园卡,校园卡的余额会在一个月左右返回到校园卡绑定的原银行卡上。

13、校园卡会消磁吗?

校园卡不是磁条卡,不会消磁。但是校园卡内部有芯片,周围有一圈闭合的线圈,若芯片损坏或线圈断了就不能使用了,请轻拿轻放,勿折损。

14、“西师易通”手机APP如何下载?

苹果手机扫描苹果版二维码进入苹果应用商店即可下载,或者在苹果的APPstore里面搜索“西师易通”也可下载。

安卓系统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校园网环境下下载。

15、安卓系统手机用户,目前还没有校园网上网账号,如何下载“西师易通”手机APP

安卓系统手机下载“西师易通”,打开手机WiFi连接到NWNU网络。通过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下载的时候无需连接外网。

16、下载了“西师易通”,但为什么无法登录,显示没有网络?

“西师易通”必须在校园网环境下使用。使用时打开手机WiFi,连接到校园网,即可使用。

17、“西师易通”APP登录成功后,同样的账号和密码进行校园网登陆不成功。

校园网与校园卡不同。

a.校园卡的账号:教工的是工资号,学生为学号。初始密码(登录密码同支付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有“X”用“0”代替。

b.校园网的账号:通过“西师易通”APP或者“信息门户-->网络账号服务”进行注册,教工为工资号,学生为学号。密码自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