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上网常见问题问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4239

1、问:接入校园网,使用nwnu的无线接入和有线接入有什么区别?

答:都是接入校园网,接入方式不同。有线网是通过网线连接电脑或其他有网口的终端设备进行接入;无线网是用无线终端搜索到通过路由、无线AP等发送的无线数据信号而接入网络。

2、问:我有校园网上网账号,如何用手机WIFI上网?

答:在校园内以及办公楼内,打开手机WIFI,连接“NWNU”接入。如果想在家里使用,可自行购买无线路由器进行连接设置后使用无线网络。路由器设置请按其说明书进行操作。当手机连接到wifi后,打开浏览器,输入上网账号即可使用。

3、问:如何在校园网看电视节目?

答:(1)使用校园视频直播系统进行观看。观看地址http://live.nwnu.edu.cn/

(2)使用网络机顶盒或智能电视连接,具体设备的设置请参考设备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