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虚拟主机使用规范

发布者:网络中心1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825

教学科研网络中心为校内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单位,以及省级以上的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部门提供网站虚拟主机服务。

一、教学科研网络中心负责虚拟主机的硬件设备维护、虚拟主机的分配、IP地址、域名的分配、防火墙端口开放,保证虚拟主机的安全、网络畅通。

二、申请单位完全负责虚拟主机上的网站管理维护以及虚拟主机空间安全,如分配虚拟主机存在安全漏洞或被黑客攻击等异常情况,教学科研网络中心可随时终止虚拟主机服务。

三、申请方只能在虚拟主机对外提供Web服务,在服务器上搭建主要面向校内教学科研服务的单位网站,严禁私自在上面开设其它网络服务和上传视频、娱乐类无关资源,否则,一经发现我们将停止该单位的虚拟主机服务。

四、申请方的管理员应妥善保管好虚拟主机的账号和密码,如因用户的账号和密码泄露,造成整个虚拟主机系统受攻击,或服务器信息内容遭破坏、信息丢失、不良信息被发布等,将取消对该单位的虚拟主机服务;如因没有及时进行信息安全监控,致使不良信息传播,且造成较大影响,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五、申请单位应做好定期的网站重要内容的备份工作,由于设备或系统故障造成网站内容信息的丢失,教学科研网络中心不担负责任。

六、申请方的管理人员发生变更,请上报教学科研网络中心,并及时更换用户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