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牛小刚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056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有效提升师生计算机系统安全,根据学校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整体安排,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将在全校范围内推进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推进软件正版化的相关要求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及2017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党政机关正版软件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甘肃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全校师生均应使用正版软件,如您电脑上现有Windows操作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已经是正版,或者已经安装了其他类似软件,则可不安装此次发布的正版版本。

二、安装激活方式

方式一:西北师范大学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官方网站是http://ms.nwnu.edu.cn/,全校师生可以在校园网登陆该网站,下载安装所需的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登录的用户名与密码与“统一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及密码一致。安装完成后,需按照该平台“帮助中心”的“GP激活客户端使用说明”下载“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

方式二:由西北师范大学主页登陆“统一信息门户”,在“个人服务”页面找到“软件正版化(试用)”图标,如图:,点击进入平台页面,下载安装所需的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安装完成后,需按照该平台“帮助中心”的“GP激活客户端使用说明”下载“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

三、相关技术支持

如您安装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可点击西北师范大学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官方网站http://ms.nwnu.edu.cn/右上角的“帮助中心”,获取相应解决办法。

联系电话:7970357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