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牛小刚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98

全体教职工: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尊重和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根据学校安排,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智慧教学平台“雨课堂”现已面向全校师生部署完成,教师可根据需要在教学过程中体验和运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平台特点

“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注重学思结合、教学相长,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推广问题教学、探究教学、协同教学、案例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教师可应用该平台,将信息化教学理念、思维及方法引入课堂,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加强师生间的线上、线下互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1.支持课前推送,下发教学资料;

2.使用二维码和密码秒考勤;

3.沿袭讲授习惯,使用PPT进行授课;

4.课堂互动好,支持实时答题、答疑、弹幕、测试等,学生手机全程实时显示教学内容;

5.课后作业、数据采集、量化分析、精准教学。

二、登陆方式

由西北师范大学主页登陆“统一信息门户”,在“个人服务”页面找到“雨课堂(试用)”图标,如图:,点击进入登陆页面,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首次使用需关注“雨课堂服务号”,根据页面提示,在服务号内进行身份认证,在菜单栏“更多”里点击“身份绑定”,选择“西北师范大学”进入统一身份认证页面完成绑定。

希望全校师生积极使用,如有疑问请登录官网获取帮助https://www.yuketang.cn/,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信办后续将举办相关培训。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