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源预约”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余 丽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36

全体师生:

为提升资源使用效率,保障全校师生公平、文明、高效、便捷使用校内各种公共资源,学校网信办开发了资源预约管理系统,自即日起面向全体师生试运行。

目前已配置上线了文科实训中心一二层公共座位资源。校内其他各类公共会议室、报告厅、教室、自习室、研讨室、体育场馆场地、活动室、训练室等资源将陆续上线。现将文科实训中心座位预约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1、预约方式: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西师易通APP、企业微信APP或微信关注的西北师范大学企业号进入【服务大厅】-【资源预约】(见示意图1)进行在线预约。

2.选座方式:可在线选座,提前预约7日内的座位资源。最短预约时长为2小时,最长预约时长一楼为4小时,二楼为14小时。

3.签到方式:座位预约成功后必须在预约开始时间前后15分钟内通过人脸进行签到,不支持校园卡、虚拟校园卡二维码签到。用于签到的人脸识别设备位于文科实训中心B入口展示大厅大屏两侧(见示意图2),否则该资源将被自动释放,同时计入违约并扣除诚信分。(注:若未录入人脸,请通过【西师易通】-【我的】-【生物识别】 录入人脸。)

4.签退方式:在结束时间前15分钟内通过刷脸签退。如需提前离开,请通过【现有预约】-【签退】功能释放座位资源。

5.违规说明:预约座位却未在规定时间内签到或签到后长时间离开座位视为违规。若有三次违规操作,则系统将自动列入黑名单,3个月内无法通过系统预约选座。

特此通知,望广大师生相互转告!


 示意图1     示意图2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