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服务

发布者:缪银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0823

一、校园网上网账号如何申请?

1.西师易通APP自助申请(因系统升级,暂停使用);

2.信息门户网上服务大厅自助申请(“网络账号服务”https://fwdt.nwnu.edu.cn/EIP/user/index.htm路径:信息门户服务大厅内的“网络账号服务”-->“网络账号注册”自助注册。

3.单位集体申请办理:信息门户网上服务大厅提交网络账号办理申请表。

:登录用户名:教师为工号,学生为学号;登录密码:姓首字母大写+名的首字母小写+身份证后8位(X大写)

. 校园网如何缴费?

1.个人账号可以通过西师易通APP自助缴费;

2.使用圈存机自助缴费(因系统升级,暂停使用);

圈存机位置:

1)云亭校区(校本部):西苑餐厅一楼南侧门厅;教学10号楼A区、E-楼大厅;教学1号楼-楼大厅(理科楼) ;教学5号楼一楼东侧走廊;行政2号楼一楼大厅;教学9号楼一楼大厅(数学与统计学院);文科实训楼信息服务大厅(117室)门厅。

2)知行校区:学生浴室一楼大厅;学生餐厅一楼大厅;各研究生公寓一楼大厅;公共教学楼一楼大厅;知行中楼;知行公寓1号、2号、3号、4号楼;知行东晖楼;知行西霞楼;知行科技楼。

3.使用单位经费给校园网账号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详见以下链接)(https://nic.nwnu.edu.cn/2018/0308/c117a27482/page.htm)。

三、校园网如何计费?

1.校园网在试运行期间免费使用,无需缴费。

2.校园网资费分教工和学生两种资费标准:

(1)学生:每月10元包15G,超出的2元/G,,30元封顶;

(2)教工:每月10元包30G,超出的2元/G,30元封顶,该月内不使用者不计费;

(3)所有师生每天22:30至次日8:30免费

温馨提示:为提高校园网用户访问互联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学校已启用新版计费系统(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210.26.99.101或auth.nwnu.edu.cn即可打开网络准入认证界面)。

新计费系统仍使用原校园网账号密码登录,计费规则不变。如无校园网账号,请使用信息门户中“网络账号服务-->网络账号注册“自助注册。如提示密码错误,用户可在新计费系统页面点击“修改密码”自助修改,或致电7971260信息服务大厅(文科实训中心117室)人工修改。

网络升级切换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79717127970889

四、校园网什么时间扣费?

网络扣费时间是当月使用,月底扣费。每个月1号凌晨0000系统自动开始扣除上月使用的网络费用,扣过后余额若少于10元,则该账号不能上网。计费系统月内按实际使用流量统计并显示计费金额,当月使用超过30元的,月底只扣费30元。

五、校园网费可以开具发票吗?

1.个人或单位缴纳的网费一般不开具发票,需要报账的用户请直接用日常报销单或转账支票缴费即可;

2.一些具有二级财务的单位缴纳费用可以缴费时登记说明,下个月开具发票。

六、校园网缴费可以用微信、支付宝等途径支付吗?

暂时不可以,学校目前还没有开通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

七、非本校职工可以办校园网账号吗?

1.校园网通常只针对本校正式在编教职工和学生开放办理;

2.一些外聘教师可由所属部门及单位办公室通过信息门户网上服务大厅提交网络账号办理申请表

八、校园网的密码忘了怎么办?

1.通过网络准入认证界面210.26.99.101auth.nwnu.edu.cn点击自助服务或者修改密码,进入系统,在已设置绑定手机号码的情况下,如果密码忘记,通过“短信验证码”重置新密码即可;

2.如未绑定手机号码的情况下,请带本人的证件(以下证件选择其一:学生证、工作证、身份证或校园卡)至信息服务大厅(文科实训楼117室)修改密码。

九、学生毕业后校园网账户需要申请注销吗?

不需要个人申请办理,毕业生离校后系统会批量注销。

十、校园网账户的余额可以退吗?

暂不支持退费,请按需交纳。

十一、校园网账户可以在两个及以上设备同时使用吗?

目前一个账户可以五个终端同时使用。

十二、校园网账户如何查询余额和已用流量?

在网络准入认证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在准入认证界面看到余额、已用流量等信息。

十三、校园卡里有余额为什么校园网无法使用?

校园卡余额和校园网上网账户余额分属不同钱包。必须通过校园卡账户为上网账户缴费后才可使用。具体充值方法参见校园网缴费。

十四、登录校园网提示账户或密码错误,或者流量受限费用超支是什么意思?

1.提示账户或密码错误:

1)通过网络准入认证界面“修改密码”或“自助服务”功能重置密码;

2如未绑定手机号码或忘记原密码的情况下,只能前往信息服务大厅(文科实训楼117室)凭本人证件登记更改密码;

2.出现流量受限或费用超支提醒表示校园网上网账户余额不足,需要缴费。

十五、我的校园网里还有8元钱,为什么无法上网?

校园网的基本资费是10元,当校园网上网账户余额低于10元时将无法上网,需及时充值。